2017年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全国农业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问题及相关政策的了解,激发有共同理想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投身农业经济和政策研究,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定于2017630-73日在北京大学举办“2017全国农业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到日期为630日)。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营员30人。

一、主办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

学院于201611月正式成立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hina Center forAgricultural Policy, 简称CCAP或中心)。中心前身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始建于1995年,是一个致力于中国农业和农村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科研机构,目前已成立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的农村转型经济学二级学科培养点。

CCAP自成立以来就注重与产业界、政府决策部门及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密切合作,共同就中国的农业与食物安全、农村发展、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研究,使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便奠定了其在中国农业经济政策分析方面的独特研究能力,在国际和国内主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大量富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并成为国家农业、农村发展政策的重要智囊团。中心的宗旨是通过规范而科学的研究,为政府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从而为中国的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CCAP一直注重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是基金委首批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成员获TWAS Fellow,IAAE FellowAAEA Fellow等殊荣;曾经培养出5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位青年长江学者;已经毕业的硕博研究生或者去国外名校继续深造,或者在政府部门、高校或者科研院所任职,大多数已经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及科研骨干。

2017全国农业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即将开启。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立志为中国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者,欢迎踊跃申请报名,这个充满朝气、充满创造力的团队在等待着你!

二、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包括项目介绍、名师讲座、户外实践、联谊交流等环节。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导师组教授将通过近距离接触、观察、交流等方式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有资格获得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学习实践机会。

本次申请和参营全程均不收费。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将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地区学生不提供住宿)。

三、申请资格(以下须同时满足):

1. 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年应届毕业生),专业要求为经济学、管理学、农林经济管理或者其它具有经济及数理统计背景的专业(含经济学双学位)。  

2.  对农村经济和农业发展问题具有浓厚兴趣,具备科研素质,且立志于从事与农业经济管理和农村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

3.   学习成绩优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40%;其他重点院校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10%)。

4.   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欢迎附上TOEFLIELTSSATGRE成绩。

四、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下载)1份;

2、个人陈述(附件下载)1份; 

3、专家推荐信(附件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含本科双学位)成绩单和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专业排名证明1份;

5、如有其他获奖证书,请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1份;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SAT/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7、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 

请务必根据材料清单各项要求准备好纸质和电子版申请材料各1份(本、外校同学均需提交以上全部材料),申请材料的完备情况会一定程度影响到申请结果。无论申请是否通过,申请材料均不予退还。申请者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取消申请人资格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五、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及咨询

请准备好前述各项纸质申请材料(恕不退回),于2017515日前盖章后送(寄)到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411办公室。(邮寄只接收EMS或顺丰快递,并在醒目处注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时,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ccap@pku.edu.cn申请受理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

材料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王克桢楼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411

邮编:100871 

邮箱:ccap@pku.edu.cn

电话:13611057882

 

六、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不提供电话确认。所有纸质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一经接收,不予退还。如有其他需要还请申请人提前自行备份。

2 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入选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将于20175月底在现代农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短信方式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