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rian Staskawicz教授与James C. Carrington教授受邀访问北京大学并为现代农业系列讲座发表演讲

731,应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筹)、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世界著名植物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Brian Staskawicz教授与James C. Carrington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并进行学术演讲,同两院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的演讲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朱玉贤院士和现代农学院筹备组组长邓兴旺院士担任主持和点评。Brian Staskawicz教授的演讲题目为“Genomic Strategies to Engineer Durable Disease Resistance in Agricultural Crops”。James C. Carrington教授则以“Argonautes and Antiviral Defense”为题进行演讲。演讲围绕植物抗病机理的分子基础、最新进展与应用前景展开。此次演讲是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系列讲座的一部分,吸引了百余名校内外师生。演讲结束后,现场听众围绕演讲主旨与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进行了互动与讨论。邓兴旺院士、朱玉贤院士和李毅教授向Brian Staskawicz教授和James C. Carrington教授赠送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筹)现代农业系列讲座纪念章。

Brian Staskawicz教授和James C. Carrington教授此次的演讲,不仅为听众们提供了富有思辨力的学术洞见,还为植物生物学研究者们提供了具有启发性的观察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