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行来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合作交流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彭廷军带队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贸易处处长叶全宝、副处长刘祖昕等一同来访交流。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刘承芳,现代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西鹏等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刘承芳主持。

     座谈会上,刘春明从学院的历史渊源、发展定位、学科布局、队伍建设、科研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黄季焜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农业经济学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智库建设方面的成就。彭廷军介绍了来访主要合作议题,重点介绍了国际农产品市场与贸易论坛的举办情况。

 

     参会人员就双方合作内容与形式进行了交流。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数据搜集、智库研究和搭建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农产品市场与贸易方面的政策研究,进一步编写好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预警救济专家委员会的月度会商报告,组建力量举办好2024年国际农产品市场与贸易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