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赴内蒙古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近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illiam John Lucas教授,现代农学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周岳,研究员刘启昆,现代农学院行政助理曹学优一行五人赴内蒙古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8月12日上午,刘春明一行到访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塔娜接待刘春明一行并就双方的未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塔娜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乡村振兴等情况,并为刘春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常态化合作交流模式,取得更多成果,建立深厚友谊。刘春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教学内容和研究方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William Lucas教授着重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双方围绕科学研究、教师培训、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合作事宜。

 

 

     下午,William Lucas、刘春明、刘启昆 依次以“Role Of Vascular - Mediated Long - Distance In Crop Improvement”、“面向育种需求的水稻种质资源创制”、“基因的可诱导激活及其在牧草再生中的应用”为题向学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在校考察调研期间,刘春明一行参观调研了草原野生动物馆、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史展览馆。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3日上午,刘春明一行到访蒙草集团,集团董事长王召明会见了刘春明一行,在科学研究、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后续合作事宜。集团副总经理王媛媛陪同依次参观了种业中心、创新中心、草原生态修复、草种业资源库,生物实验室等。

 

 

     之后,刘春明一行对刺勒川草原、辉腾锡勒草原、内蒙古农业大学马铃薯基地和向日葵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