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工作座谈会

      8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于王克桢楼508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学生工作主题座谈会。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张一凡,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及博士后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博士后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对于当前学院学术交流各类活动的意见想法,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近两年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学生活动,根本上改变了学院建院早期学生活动数量少的情况,学生农学专业素养逐步提高,农学专业视野不断开阔,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大家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对加强国内国外学术交流、开展耕读教育、优化学术讲座论坛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春明表示,近年来,学院已通过开展讲座、组织论坛、设置课程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通过五育并举开展学生工作,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博士后培养及管理工作,将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春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