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迅速组织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回信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黄季焜曾多次到各地的“科技小院”学习调研。“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的现代农业‘科技小院’,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吃苦在前,担当作为,经得起风雨考验,永远奋斗不息!”黄季焜说。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程一凡在接受北京卫视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自己立志传承北大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博士研究生程一凡在接受北京卫视采访视频:https://item.btime.com/25vkbtuddbj2jjgq9jbth19578s

 

 

     2022年夏天,现代农学院党总支曾组织党员师生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并专程前往大理市古生村与农大科技小院进行考察调研。2023年5月3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参与考察调研的学生党员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调研经历和收获体会,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松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表示,“作为农业领域专业的学生党员,我深知驻扎农村一线的艰辛与重要性,对科技小院师生的精神感到无比钦佩。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脚踏实地亲身参与乡村振兴实践,是每一位新时代学农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2021级博士研究生徐阳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语,肯定了我们广大涉农学子深入田间地头从事田野调查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广大涉农学子从事农业研究、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2019级博士研究生丁雅文谈到,去年暑假前往云南洱海古生村科技小院进行学习实践,不仅是重走习总书记洱海古生村考察时走过的路,更是帮助自己深化理解“用双脚丈量土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研究范式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北大学子要秉持这种敢为人先、不怕困难的精神,不断在乡土调研和日常科研中增强专业知识,锤炼兴农本领,早日为我国的三农研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5月17日,现代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在全院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会议要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要工作,及时到一线讲党课、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用同学们听得懂、听得进、乐意听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