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一行赴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考察调研

      5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农学院食物安全与健康系主任张改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现代农学院农业与发展经济系主任黄季焜,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彭宜本和刘承芳等一行前往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考察调研。大北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高级副总裁赵亚荣,大北农研究院创始人、研发战略顾问莫云等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邵根伙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要继续落实双方合作,全面深化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紧紧依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打造现代农业领域科技创新高地和顶尖人才集聚平台,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双方事业快速发展,为我国农业强国建设贡献科技和人才力量。

许智宏指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现代农业的发展,目标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北农坚持强农报国使命,多年来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展望未来新农科与新农业的发展远景,他强调未来农业更需要高层次的综合性人才,希望能联合大北农这样的企业,共同致力于培养新农业发展的各类人才,发挥双方优势,在现代农业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探寻深度合作。

张改平对大北农在科研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认可。他强调,我国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大批农业学科高层次人才作支撑,大北农一直以来在农业科教领域贡献了重要力量,未来双方可深入合作,创新高层次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和平台,全力推动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需求提供人才支撑。

 

 

座谈会前,学院一行参观了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丁德荣老师汇报了实验室情况和大北农集团生物技术研发进展。集团副总裁王丹玉在会上介绍了集团研发工作成果与规划,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建忠主持座谈。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前校长/党委书记、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也一起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