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来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进行调研

     2023年5月5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广东,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哲敏,副院长王春霞一行来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调研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承芳出席此次活动。

 

 

     贾广东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践行农科教、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努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指出,现代农学院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未来在农业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优质课程共享和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增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刘春明对贾广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表示,现代农学院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相结合,开展高起点、高标准、国际一流的前沿农业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国家新农村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和政策咨询支撑。他强调,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现代农学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承芳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学院招生考核、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课程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现代农学院院务办公室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