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3年4月24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北京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现代农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欧阳晓玲主持会议,院长刘春明,副院长彭宜本,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承芳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宝栓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会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整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的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为国家“三农”工作提供基础理论、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和政策咨询支撑; 要积极开展事业发展调研、急难愁盼调研,实干笃行推动发展,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会议要求,本次主题教育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充分用好各类各大宣传平台,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落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院上下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