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开展走进北大红楼,重温觉醒年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2023年4月22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代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生党支部、分子农学学生党支部、2020级团支部举办“走进北大红楼,重温觉醒年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回首光辉伟业,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北大红楼建于1918年,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红色曙光升起的历史见证地。在这栋百年建筑里,存放着近千张图片和大量的文物、艺术品及影像视频,这些资料生动地展示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以及北大的早期发展历史。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专题陈列室、五四游行筹备室等展厅。面对珍贵的历史资料,党员们纷纷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觉醒年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筚路蓝缕、艰辛奋斗,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艰辛和不易。

 

 

     重温激荡岁月、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楼精神,此次党团日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将始终以革命先驱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