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总支与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党总支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3年4月1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相结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承芳带队到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镇党委书记闫亮,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莹莹,副镇长于景阳,鱼子山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杨金宇陪同。

 

 

     学院党员师生实地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追忆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并随行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随后,来到北京绿水峡谷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承芳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理念、学系设置、学科建设、支部建设、支部特色做法等基本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莹莹介绍了山东庄镇红色资源、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红色共建、促进高校的创新链与地方的产业链融合、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莹莹表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彼此深度合作。同时,欢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专家教授和师生团队来山东庄考察交流,进一步找准合作契合点。通过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参观学习、分享资源等方式,不断将学院的优势资源引入山东庄,为镇域设施农业、产业发展蓄势赋能,促进产业壮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