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科技司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调研

     2023年3月13日下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叶玉江带队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接待了叶玉江一行。农村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杨如,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张改平院士、副院长彭宜本、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琰等出席此次活动。

 

 

     叶玉江一行参观了现代农学院的实验室、植物房等科研场所,深入了解学院近年来在学术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刘春明介绍了近年来现代农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进展,提出了学院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前沿理论、核心技术、发展政策及高端人才支撑的具体设想。黄季焜介绍了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研究方向。叶玉江表示,希望现代农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