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扛起新使命、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 现代农学院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2022年9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院长刘春明等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主持。

 

会议现场

 

刘春明院长讲话

 

     欧阳晓玲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代会工作报告。她表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北大新时代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对团结和激励北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她指出,工作报告对北京大学各项事业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更为农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围绕新农科建设,持续稳步高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建设高水平智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欧阳晓玲主持会议并领学

 

     随后,与会师生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承芳教授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学校过去5年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冲击,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代农学院的成立是北京大学优化学科布局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要进一步回应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进一步开放办学,提高学院影响力。

 

刘承芳发言

 

     分子农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继纵研究员表示,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学习后感觉收获很多,也给自己的科研和日常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青年教师在新征程上应当坚决扛起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王继纵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博士生王雪融表示,自己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开幕式,在现场听取了郝平书记的工作报告。自2019年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学生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未来,学生党支部将不断从百年党史、红色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此外,作为现代农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自己将进一步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工作中,以严谨的科研态度、优异的学术水平、昂扬的奋斗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王雪融发言

 

     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教授传达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学校党委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成功经验,深入阐述了未来工作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暑期战略研讨会进一步就本学期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为院系深入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与路径。五年以来,学院与学校相向而行,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学院要进一步与学校的发展同心同向同频,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全力建设完善四个学科布局,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加快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他提出,全院师生要接续奋斗扛起新使命,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回首过去,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时代召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吹响新征程的嘹亮号角。现代农学院党总支将以学校党代会为契机,切实引导全院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