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起点 奋斗新征程|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在硕果累累、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在王克桢楼举行。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京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在线上参会。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温馨的迎新视频后,欧阳晓玲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他们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取得新收获、新成长。

 

欧阳晓玲主持典礼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22级博士生杜语作为新生代表首先发言。杜语表示,自己选择与“农”相关的专业深造,最重要的因素是一种“情怀”。自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对于未来的规划,他表示愿意继续斗志昂扬,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生代表杜语发言

 

     在读学生代表、生物技术专业2020级博士生郑荔丹分享了自己两年博士生活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她表示,博士生的科研生活很充实,做好时间规划是每一个博士生的必备技能,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做好时间规划以后,更要提升行动力,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另外,科研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充沛的精力。

 

在校生代表郑荔丹发言

 

     教师代表、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黄开兴研究员首先欢迎新班级成员们加入农学院大家庭。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新生活,为大家做好支持和服务。同时,他也期许同学们在新的阶段能够保持乐观的态度,制定清晰的学习计划,保持独立的思考,勇于创新。

 

教师代表黄开兴研究员发言

 

     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教授表示,能够来到北大,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聪明智慧、勤奋努力、顽强拼搏、优异表现。从这里出发,还需要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向导师和师兄师姐们学习,追求卓越、全面发展,提升认知世界、认知社会和认识自然的能力。在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希望大家能够学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目标,向人生更高的山峰攀登!

 

刘春明院长发言

 

     最后,参会教师和新生共同齐唱《燕园情》。带着老师们的期望和祝福,2022级新生必将不负众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启青春新起点、奋进人生新征程!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