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一流|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与大北农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成功举办

     近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与大北农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大北农国际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首席执行官宋维平,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建忠、副总裁王丹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宋维平老师、刘春明院长分别代表大北农集团与现代农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合作,旨在推进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农业领域关键核心科技创新高地和顶尖人才集聚平台。未来,双方将在重大科技创新与重大成果转化、共建世界一流研发平台、世界级创新人才培养、共同举办大型活动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邱水平书记感谢邵根伙先生对北大和北大农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邵博士和大北农集团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邱书记表示,北大现代农学院具有良好的建设前景和发展潜力,此次合作正当其时,是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出大北农集团对北大的高度信任,更加坚定了北大新农科建设的步伐。他相信,双方将携手勇担使命,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国家农业现代化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许智宏对邵根伙博士的家国情怀和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切之心表示钦佩。“寸心何以赠,自有冰心壶”,他指出,双方的全面合作将极大地推动现代农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激励师生为国家农村农业发展贡献力量。他相信,“北大农”与“大北农”的优势互补,将为解决农业产业面临的重大和瓶颈问题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企业增效,为中国的农业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随后,许智宏为邵根伙颁发现代农学院耕读书院导师聘书,郝平校长代表学校向邵根伙赠校庆纪念品。

 

 

许智宏院士为邵博士颁发耕读书院导师聘书

 

     邵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起点高,优势足,发挥北大多学科的强大基础,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是集基础理论、产业运用、战略政策为一体的高层次农业研究与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大北农创立于1993年,以“报国兴农”为使命,以“203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农业科技企业”为远景,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拥有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设立的大北农科技奖具备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资格,占地近百亩的世界一流农业创新园即将投入使用。本次双方携手合作,必将加速大北农迈向全球第一的步伐。

     农业的全球性、重要性与紧迫性,决定了农业是国之大者。农业不仅是立国之本,更是强国之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双方将坚定信心、精诚合作、协同发展,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与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我国成为世界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大北农国际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在“大北农集团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