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现代农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级举办“誓言寄到天安门”主题活动

2021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全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那一天,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青春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面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新时代青年,自发参与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开展的“誓言寄到天安门”征集活动,以满怀赤诚书写强国誓言,以无悔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2022430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级王克桢楼413室开展“誓言寄到天安门”主题班级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书写明信片的方式,抒发铮铮爱国誓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同学们积极参与,以真挚的感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以激扬的文字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强国有我”的誓言对党许下庄严承诺,传递家国情怀。2021级生物技术研究生杨敏琦同学明信片上中写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凸显现代农学院学子立志始终不渝地跟党走,矢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责任和担当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青春献给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同时代的青春誓言,生动展示了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始终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赶路者和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青年学子,向祖国致以青春礼赞,向党许下青春誓言。殷切期望与铿锵誓言热烈呼应,必将汇聚成矢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澎湃动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接续昨日荣光,肩负明日希冀。现代农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必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