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访问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

    3月25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刘春明院长、张改平院士一行访问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调研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刘春明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谷物研发中心、生物技术中心、动物营养中心等多个定向研发平台及公共研发平台,并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春明介绍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紫米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刘春明表示,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围绕产业开展的研发创新工作可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将前端基础研究和后端产业应用融合起来,通过学科交叉与上下游呼应创造更多价值。

 

参观调研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中粮集团科技管理总监、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郝小明表示,中粮集团对大豆、花生、小麦、番茄等原料需求巨大,在培育加工特性更好的品种方面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将联合开展研发项目、政策研究,联合培养人才,党组织共建等统一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有序推进双方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欧阳晓玲,教师代表何跃辉、刘承芳、盛誉、周岳、刘启昆,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白江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