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来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2021年12月7日上午,长春市政府副市长汪学军带队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接待了汪学军一行。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长春市公主岭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冯翘,长春市科技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孙秀茹,长春市公主岭市科技局局长张春成,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彭宜本、欧阳晓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副院长易红梅,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解伟,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周岳等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汪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多次强调粮食安全问题,粮食安全始终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目前,长春市政府聚焦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快马加鞭,希望北京大学与吉林省、长春市能够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建设农业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开展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刘春明对长春市政府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渊源、发展定位、学科布局、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科研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学院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前沿理论支撑、核心技术支撑以及智力和人才支持的具体设想。黄季焜介绍了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研究方向。

  随后,参会人员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与具体形式等有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