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现代农学院在王克桢楼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院长刘春明、副院长欧阳晓玲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春明院长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做讲话。他指出,各实验室、课题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器材的常规操作,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培训两项。保卫部消防办副主任马睿杰首先作消防安全专题报。马睿杰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及过往案例,首先讲解了师生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要点;分享了日常工作生活消防安全“小贴士”;介绍了灭火毯、防烟面罩、各类灭火器等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随后,在物业相关人员的安全指导下,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械的实操演练,进一步增长了消防灭火经验。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院师生的火情应急防御能力,增长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培养了大家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宣传消防的兴趣,在全院形成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氛围。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充实学院消防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