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集团来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2021年9月16日下午,大北农集团副总裁、董事局办公室主任张建忠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并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中央研究院院长王丹玉,科研奖办公室主任张子平,研发创业人才中心副总监刘伟,作物科技产业市场拓展总监丁德荣,院校合作部总监高春艳等人陪同访问;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新农村研究院院长黄季焜,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现代农学院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盛誉,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现代农学院兼职教授秦跟基,研究员周岳及杨建国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张建忠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大北农集团和现代农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进一步加强与现代农学院合作的广度、深度、力度。王丹玉介绍了集团科技创新的相关情况,就集团的研发投入、创新平台、知识产权、科研成果、行业地位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张子平介绍了大北农科技奖的相关情况,特别针对科技奖的数量、类别、标准和影响力进行了阐述;刘伟介绍了集团博士招揽工作相关情况,特别是大北农的总体人才战略和博士人才感召情况,表示期待与现代农学院在饲料动保、水产科技、作物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丁德荣介绍了集团作物生物技术进展及需求,包括遗传转化平台、昆虫研究平台等的情况;高春艳介绍了大北农院校合作的整体情况。

  刘春明对大北农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渊源、发展定位、学科布局、新大楼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前沿理论支撑、核心技术支撑以及智力和人才支持的未来展望,并分享了稻米营养品质改良的相关研究情况;黄季焜和周岳分别从食物与应用经济、分子农学两个角度就学院的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欧阳晓玲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在奖助学金、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的有关工作,期待学院能够与大北农在上述领域进一步合作。

  随后,参会人员就双方合作需求与形式等有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