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未来农业大讲堂第五讲成功举办

  2021年6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未来农业大讲堂邀请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总监王朝晖博士做了题为"数字农业——来自企业的实践"的报告。该讲座由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朝晖博士首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华智生物通过与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科研合作,致力于成为行业一流的国家分子育种中心、中国领先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以及全球卓越的生命科学创新企业,为用户提供生物技术、智能大数据管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随后王博士以数字农业的概念为导入为我们介绍了两个典型的全球化数字农业案例:第一个案例是美国Climate Filedview公司利用数字农业技术解决了天气监测、选种、播种、施肥、杀虫等农民关心的问题;第二个案例是以色列的阿菲金公司,该公司聚焦于牧场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精准挤奶解决方案和牛只行为监控方案,为畜牧业相关企业和农户提供帮助。最后王博士给我们介绍了一系列数字农业关键技术与应用,同时以案例形式分享了华智生物打造的“100+智农”前瞻性项目,华智生物希望利用此项目破解产前决策、产中管理和全程智能机械化等三大重点问题,从而实现智慧农场网络、智慧农场大脑和现代农场模式等三大预期效果,为政府、企业和农户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帮助。

  讲座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数字农业的场景应用、基因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企业的视角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数字农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同时对数字农业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