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明灯,就业指导|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指导学院2022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对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11日下午在王克桢楼454教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马成科老师主讲,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欧阳晓玲出席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马成科老师首先就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他说,当前劳动力市场需求正在复苏,整体形势平稳,国家支持毕业生就业政策不断推出。但高校毕业生人数和留学回国人员也持续增加,劳动力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同学们需要及早考虑就业问题,提前做好就业准备。随后,马老师就如何获取就业信息、提高就业技能、做好求职准备、调整求职心态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提供岗位信息、进行指导服务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举措,建议大家结合学校“红绿蓝”三色就业战略,安排自己的求职规划。

  此外,针对学院以博士毕业生为主的具体情况,本次讲座重点安排讲解了博士体制内就业特别是选调生选拔的相关情况。马成科老师就选调生的历史沿革、相关政策、时间节点、报考程序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北京大学支持选调生发展的各方面举措进行了细致讲解,对选调生备考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就业中心提供的指导服务项目进行了重点宣讲。关于博士生求职,他还针对教职和非教职不同的就业特点进行了分别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博士生求职的不同路径。

  活动最后,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欧阳晓玲表示,学校就业中心和学院提供了一系列保障和支持措施为同学们能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有关平台;她鼓励同学们摆正心态,明确奋斗目标,尽早规划未来,提前做好求职准备;祝福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对于求职就业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