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共学百年党史——现代农学院党总支参观“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及“大钊阅览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中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总支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共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及“大钊阅览室”。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文物陈列、史料讲述和视频播放的形式,细致还原了党的百年征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现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特别聚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大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各位党员被北京大学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触动,真切地体会到了“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初心。

  参展完毕,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欧阳晓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大钊阅览室”位于图书馆东楼四层北侧,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北京大学图书馆原主任李大钊先生命名,是北京大学图书馆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不时在陈列文献前驻足停留、认真阅读,回顾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步履同行的激昂岁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烈革命精神,弘扬红色革命文化。

  

  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一百年,是上下求索、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也是开拓创新、兼收并蓄的一百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