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增城区政府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5月13日下午,广州市增城区副区长王长春带队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地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及合作的前景等进行了探讨。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农办主任冯德毅,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刁卫东,农业农村局质量监管科科长陈六六,农业农村局产业科教科科长谭玉山,农财宝典种业副总监刘探,绿聚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彬;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彭宜本、欧阳晓玲及解伟研究员、钱伟强研究员、周岳研究员、刘启昆研究员共同参加会见。

会议现场

 

        王长春副区长首先介绍了增城区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以及农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增城区的农业产业未来将向现代农业、都市农业以及智慧农业方向发展,并计划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种业产业研究院。增城区委已出台“种业政策20条”,希望进一步吸引优质、有实力的种质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进驻增城。王长春副区长表示,非常希望能够与北大现代农学院在种业科研、现代农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刘春明院长对增城区政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北大农学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学科布局、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科研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水稻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农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与产业的结合,希望能够与增城区政府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地方农业的现代化进程。

        随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彭宜本副院长表示依托大湾区建设,希望能够进一步对接,在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欧阳晓玲副院长提出可从委托科研、政策咨询、干部培训、学生社会实践等几个方面开展合作;解伟、钱伟强、周岳、刘启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