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9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在王克桢楼举行。现代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京教师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欧阳晓玲主持。

  

  图/典礼现场

  

  在温馨的迎新视频后,新生代表、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张航宇同学首先发言。张航宇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的调研和实习经历,并从中发现、培养了对农学的兴趣,以及通过所学报效家国的理想。在校生代表、生物技术专业2016级韩雪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年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感受,并通过亲身经历、鼓励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畏困难、不忘初心。

  

  图/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解伟研究员对新生们通过百里挑一的考核进入北大表示祝贺。他通过讲述自己走上科研道路的历程,希望同学们思考真正的兴趣所在、找到“刻骨铭心的理由”并为之奋斗;利用好北大的多学科综合平台、利用好学院特有的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交叉的背景,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解伟研究员致辞

 

  随后,在场教师为新生逐一佩戴校徽,共同见证同学们成为光荣的北大人。“一旦戴上北大校徽,便有一种被选择的庄严感”。从这一刻起,所有2020级新生将开始探索北大、体验现代农学院,在享受荣光的同时,也肩负起北大人的使命与责任。

  

  图/到场教师为新生佩戴校徽

 

  刘春明院长最后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历程、介绍了学科设置及未来规划,并指出,要建设一流的现代农学院,很重要的一点是依靠顶尖的人才团队和优秀的研究生。随后,他从博士科研的开端、选题、阅读、实验设计、实验过程、结果分析等方面分享了博士研究生成功的秘诀。刘春明院长指出,科学是一个兴趣驱动的事业,要享受其中、坚守规则、乐于分享,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通过努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成为一名成功的博士研究生。

  

图/刘春明院长讲话

 

  典礼之后,举行了新生培养说明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兴旺教授、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金霞教授分别作学科培养方案介绍,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的充分交流。

  

  图/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