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3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线上支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交流疫情期间的见闻及体会。会议由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欧阳晓玲主持。

  欧阳晓玲领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并介绍了北大援鄂医疗队及“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信前后的有关情况。支部党员表示备受鼓舞,并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与体会。

  侯玲玲同志表示,看到“90后”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冲在最前线,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十分感慨。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的教育体制,也使得我们对目前的教育体系、对未来充满希望。

  解伟同志提出,作为80后,也应向90后,00后甚至10后学习,使自己永葆一颗进取的心,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范阳阳和易红梅同志分享了抗疫期间在湖北老家的亲身经历。她们因疫情影响一直滞留湖北,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居家健康提示,虽然不能在一线奋斗,但也积极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此次抗疫,每个人都能够真切地看到国家在人力物力各方面资源的巨大投入,也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和突出能力。

  杨丽和刘承芳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深刻体会了基层工作的辛苦。除了英勇战疫的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警察、保洁、快递等等各行各业都在疫情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90后的优秀表现消除了此前人们对这一代青年的忧虑和误解。而不论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在这场抗疫中都充分体现了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时代担当。

  张佳卉、杨盼宇、杨建国同志表示,十分钦佩、感激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尤其是90后、刚刚参加工作的医护人员。近些年来随着国家日益发展壮大,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周围的年轻人开始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他们正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成长为国家的脊梁。正如习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入党积极分子黄佩璇表示,以王奔、吴超为代表的青年党员们为90后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同样是90后的自己应当和他们一样,勇敢而坚定地接棒,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欧阳晓玲同志进行总结。她表示,“90后”已经成长为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他们有本领、有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这令我们深感欣慰,同时也对我们的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思考,如何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春风化雨,引导农学院的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关心、关注农业问题,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广大农村、农民贡献北大农学的智慧与力量,践行总书记的嘱托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