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8日晚8点,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线上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和思考。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雪融主持本次会议,向大家介绍习总书记回信背景、信件内容,并组织党员观看相关报道和前线党员们奋战的有关视频。

  目前“90后”已经进入社会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医疗、社区还是志愿者的岗位上,都展现着年轻一代的力量,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90后”年轻人的肯定和鼓励,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90后”,正是未来国家发展前进的中流砥柱,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要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各位党员对习总书记的回信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激励。

  二、党员分享疫情中的所见所闻

  此次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各个成员或是宣传防护知识,或是冷静批评舆论,或是努力提升技能,脚踏实地,不断丰富自我,勇担党员责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验,借此机会,参会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陈家悦:在家不忘锻炼,主要看新冠病毒相关文章,并且自己比对了新冠病毒序列,发现确实跟SARS相似性很高。

  刘文文:党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期间展现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力量。作为一名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在抗疫过程中,利用专业知识辟谣,传播正能量等。

  丁雅文:身边就有很多正能量,敢于对群里散播的不良言论进行抵制,自愿加入小区志愿者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疫情期间也读了跟瘟疫有关的书籍——《鼠疫》,讲述了几百年前欧洲的鼠疫事件,刻画了人性的真善美和恶;同时关注了武汉草根诗人,了解武汉人民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

  李丛冉:在学校宿舍自我隔离,关注着每天新闻中播报的疫情信息,虽说对我们旁观者来说很多都只是数字,但要了解到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

  黄铭涵:每天虽然在家也有充实的生活,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控制了疫情,并且保障了人民的生活物资需求,作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刘静:每天看数据统计,家里测体温的监测点都已经撤掉了,生活正在回归正常,能够感受到疫情已经逐步得到控制,但目前输入型病例增多,依旧不能放松警惕。

  樊德:每天看文献分享文献,觉得自己贡献微薄,以后有机会要参与为国奉献,冲锋陷阵。

  周晓利:看到身边基层党员干部也非常有责任有担当,全国人民支援湖北也显示出党和国家强大的号召力。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也深受鼓舞,虽然不能支援一线,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只要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让我们国家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