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志愿精神,建设新时代党支部

学习志愿精神,建设新时代党支部

——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8日,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一月专题学习讨论。支部成员李丛冉、樊德、韩雪、刘文文分别分享了书中第七至十章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就各项社会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丛冉同志在分享中向支部成员讲述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紧密联系,指出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樊德同志以“学习强国”App中的实际案例提出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韩雪同志以“转基因”、“基因编辑技术”等热点话题与支部成员讨论了如何增加执政本领;最后,刘文文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变,“奋斗的人生最幸福”,鼓励大家在科研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为了强化支部成员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支部成员奉献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党支部随后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五四操场等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开展了以“美化校园、服务大家”为主题的清洁校园卫生的志愿者活动,组织11名支部成员清理停车区域塑料垃圾,规范化摆放自行车。

 

  学生是充满着朝气与创造力的群体,是爱心与拼搏精神俱备的高素质群众。“今日之中国,全在我少年”。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可提高我支部成员的团结和责任意识,体现支部成员价值,更是以实际行动向身边同学做出表率,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