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9日,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王克桢楼413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欧阳晓玲主持学习。

  支部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就回信交流心得体会。刘承芳副教授结合自己在甘肃省东升乡数次调研的经历指出,中国的扶贫道路,任重而道远;中国的农村农业问题,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去研究、去探讨的。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信中的期盼,做强做大学科,并力争讲好中国故事,拿出中国方案,成为引领者。

  杨丽博士后表示,读了回信,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农业的重视,备受鼓舞。自己从本科即学农,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社会实践,对于农业面临的问题有了更直接和深刻的理解,希望自己可以通过科研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做一点实事。

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赴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弘扬红楼传统 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主题展览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大人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生的地方,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成员们重温入党初心,更加了明确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现代化农业而奋斗。大家在留言簿上留下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