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举行2019年新生见面会

  9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19年新生见面会在王克桢楼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兴旺教授、副院长顾红雅教授、农业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教授、副主任王金霞教授、副研究员何光明博士等与全体新生相聚一堂,亲切交流。见面会由副院长欧阳晓玲老师主持。

新生见面会合影

  邓兴旺教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历程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现代农学院是一个交叉性非常强的学院,既要培养懂管理的科学技术工作者,也要培养懂科学技术的管理者,希望同学们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全面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黄季焜教授从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和政策影响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该学科建设情况,使学生们对学科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学习与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期待。

  顾红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生独立培养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国家对农业高度重视,社会对农学专业的看法也在发生变化,希望学生们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研究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开展学业,静下心来认真做学问,科研没有任何捷径。

  欧阳晓玲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把眼光放远,多了解国内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把眼界打开,多关注国家战略方向和农业、农民的真实现状与需求;把步子扎牢,从学好每一门基础专业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做起,为未来打好扎实的基础。

  见面会上,同学们还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的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