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承芳老师当选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中国分会主席(AAEA China Section Chair-Elect)

  2019年5月17日,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中国分会宣布,我院刘承芳老师当选该分会主席(China-Elect)。

  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AAEA,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是美国最大的经济学会之一,该学会在美国学界和政界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影响。AAEA偏重于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等学科。该学会会员主要来自于国内外学界、美国政府政策制定部门和工商业部门等,例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戴维斯分校、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世界银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以及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USDA ERS)等。

  AAEA中国分会(China Section)旨在汇聚国内外研究中国问题的经济学家,为促进和推动全球AAEA会员和非会员就中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方面的议题开展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青年会员提供指导。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分会积极参与组织AAEA年会和相关学术活动,在国内外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  

 

  

刘承芳副教授

  刘承芳老师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200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城乡协调发展中农村人力资本和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政策与影响评估研究,重点关注农村教育与健康。迄今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其中一半以上为SCI/SSCI论文,包括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 ,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 等相关领域的知名期刊。在北京大学开设2门公选课(《影响评估方法及其应用》和《发展经济学在中国的实践》),1门研究生专业基础课(《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和1门研究生专业课(《发展经济学专题》)。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