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现代农业”系列讲座活动——房瑜玉“真的有料”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第三期“现代农业”系列讲座活动在王克桢楼311室顺利举行。供销e家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前“真的有料”联合创始人房瑜玉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品牌农业的‘道’与‘术’”的讲座。

 

      邓兴旺院士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通过关于“真的有料”旗下品牌小乐西瓜而结识房瑜玉女士的经过,并表达了对其创业经历的赞赏。

 

 

      房瑜玉女士首先介绍了自己与农业结缘的过程。中央财经大学供应链管理科班出身的她,通过本科期间参与“三农扶贫”NGO开始了解农业领域。在目睹青壮年劳动力大量流失带来的乡村日渐衰败的现状后,房瑜玉女士将改善广大农村人民的生存现状作为自己的使命,希望通过助力乡村振兴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从本科组织同学在圣诞节期间售卖平安果赚取第一桶金开始,房瑜玉女士为我们讲述了她有关农产品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创业经历。秉持着站在全产业链维度做生意的想法,“真的有料”作为新农人品牌的缔造者和传播者,从为生产者、渠道商和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来创造价值,并逐步成为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最终实现分配价值。

 

      之后,房女士就“真的有料”旗下米小樱、小乐西瓜、朵儿橙、甜心美莓、沙瓜先生等品牌的运作过程,向我们展示了品牌农业中所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房女士表示,在当前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新农业品牌化的天地中大有可为。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房瑜玉女士就农产品的消费降级、“真的有料”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农产品品牌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