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2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欧阳晓玲带队,刘承芳、周岳、朱丹萌、王玉秋等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共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主题展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模型,展开巨幅的历史画卷,多角度、全景式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变化。

  在展览馆内,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味,视角和思想随着展览穿越宏大深邃的历史时空,充分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出展馆,大家仍感觉意犹未尽,一方面为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感到鼓舞和振奋,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坚持“四个自信”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相关工作中去,为北大双一流建设、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