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筹备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8年4月18日中午,来自北大十多个院系的近三十多位科研学术骨干齐聚王克桢楼348会议室,共商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发展和近期工作。王仰麟副校长介绍了研究院的组建过程,并表达了学校对研究院发展的重视和希望。校科学研究部和社会科学部的主管老师参会,表示将积极配合研究院的相关工作。现代农学院的欧阳晓玲副院长表示,作为该研究院的挂靠单位现代农学院将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会上,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目前建设进展、发展目标、近期拟开展的工作。随后参会的老师集思广益,共同就如何有效整合院系的学科优势,如何加强院系和校地合作,采取怎样的运行机制和合作模式等现实问题开展了广泛探讨。尽管会议时间不长,但与会者都达成共识,愿意为共同建设“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尽心尽力,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为实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