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12月13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参观现代农学院实验室并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新希望集团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胡劲松、集团办公室主任、董办副主任李佳、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王谡、集团科技管理总经理杨彬彬、集团科技管理高级经理窦茂海等陪同访问;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筹备工作组组长邓兴旺、副组长欧阳晓玲、现代农学院农业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副主任王金霞、盛誉以及李磊、钱伟强、钟尚威研究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欧阳晓玲主持。

新希望集团一行参观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邓兴旺院士对新希望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北大农学的历史积淀、现代农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合作设想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现代农学院将进一步响应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结合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通过吸引全球顶尖农业科学人才,开展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前沿理论支撑、核心技术支撑以及智力和人才支持,解决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关键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也希望能与新希望集团一道,探讨合作的可能和方式,共同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邓兴旺教授致辞

新希望集团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介绍了新希望集团历史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

刘永好董事长致辞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分享了他在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提出的“培训10万名、表彰1万名、奖励1000名新农人”专项激励计划。他指出,新希望自创办以来,30多年来一直专注农业,从未改变。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的强国战略、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对农业企业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未来新希望集团将与政府、学校等有关机构合作,通过成立美丽乡村基金、乡村振兴研究院、新农民大学等平台,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和农村富裕做出新贡献。他表示很期待能够与现代农学院进一步沟通和探讨合作方式和内容。

李建雄副总裁致辞

现代农学院农业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表示,农业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致力于通过规范研究,为政府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与新希望规划中的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目标十分契合,希望能够进一步与新希望集团探讨相关领域的合作。

许智宏教授致辞

交流会合影

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最后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农业、企业界也十分关注农业,他本人也一直都非常关心中国农业的发展。中国农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的支持、科研研发的投入,也需要企业的支持。现代农学院的宗旨是专注新型农业、专注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实现报国兴农、共同发展。未来更希望与有为企业一道,通过科研创新为农村振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