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刘承芳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hina Center for Agricultural Policy, CCAP)是一个致力于中国农业和农村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科研机构,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科学和教研平台,为国内外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培养更多的卓越青年人才而努力,是培养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领域最出色的人才培养基地。CCAP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也是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领域的世界知名研究机构之一。

 

刘承芳博士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200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农村发展研究,重点关注农村人力资本与公共服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迄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约90篇,包括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等SCI/SSCI期刊发表的论文。目前在北大开设课程《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影响评估方法及其应用》和《发展经济学在中国的实践》(英文)。

招聘人数: 2人

岗位职责:

1. 协助课题负责人进行项目管理,组织课题实地调研准备和实施。

2. 在课题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整理文献资料,运用Stata处理和分析调研数据。

3. 在课题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撰写研究报告和论文。

4. 完成课题负责人交办的其它科研辅助工作。

招聘条件: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农业经济管理、经济学或统计学等相关专业。

2. 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和自律性、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和Stata软件者优先。

福利待遇:

1. 实习期三个月,实习期满后与北京大学签订劳动合同并享受相关待遇,但不解决户口、编制等问题。

2. 按国家及北京大学相关规定享受五险一金等福利。

3. 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薪酬面议。

4. 提供使用课题组数据合作发表论文的机会。

5. 提供参加前沿研究方法培训、知名学者讲座和国内外学术会议等机会。

6. 表现优秀者,申请深造时,可以帮助推荐。

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者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ccap_pku@pku.edu.cn,邮件标题  为:刘承芳课题组科研助理+姓名+联系电话。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详情可联系李同学(电话15611515336)。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请提供学院证明)。

3.代表性学术成果或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以往成果的材料。

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