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季焜出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第三任院长

     4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调整宣布会在王克桢楼454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朴世龙、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黄俊平、学科规划办主任马信、学科规划办陈雪璐等出席会议,现代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现代农学院副院长西鹏主持。

     黄俊平副主任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黄季焜、刘春明、彭宜本等同志的任免文件。学校研究决定,聘任黄季焜同志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同时刘春明同志、彭宜本同志不再担任现代农学院院长、副院长职务。

黄俊平宣读任免通知

 

     刘春明同志向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学院全体同事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在近四年的任职期间以院长身份为学院师生服务,与大家共同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深感荣幸与难忘。他对黄季焜教授出任现代农学院院长一职表示拥护和支持,相信在新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未来一定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担负起北大新农科建设的时代重任。

 

刘春明同志讲话

 

     彭宜本同志对在七年任职期间共事的领导和同事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同时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他祝愿现代农学院在黄季焜院长的带领下能够越办越好,真正成为国内综合性大学中现代农业领域研究的时代标杆,为国家三农事业贡献北大力量。

 

彭宜本同志讲话

 

     作为新任院长,黄季焜同志对学校给予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刘春明同志和彭宜本同志在学院过去发展历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关于下一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现代农学院将聚焦学科质量提升总体目标,科学规划学科建设任务与布局,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集农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政策为一体的学术与人才高地,为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做出北大贡献。

 

黄季焜同志做履职发言

 

     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教授十分关心学院发展,在此重要时刻,许老师发来贺信,对黄季焜同志出任现代农学院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刘春明同志和彭宜本同志多年来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现代农学院在学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新任院长的领导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北大的新农科建设、国家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粮食安全做出北大人应有的贡献。

     朴世龙副校长对现代农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刘春明同志担任院长以来,带领学院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点成果以及社会影响力方面均迈上了新台阶,这些优秀成绩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朴校长也对现代农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突出学科特色;发挥北大综合学科优势,跨学科、跨院系加强协同合作;充分借助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等资源,加强校地协同。他最后表示,希望现代农学院全体师生在黄季焜同志的带领下,走出一条具有北大特色的新时代农业学科发展道路。

 

朴世龙副校长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