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举行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年6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邱德拔体育馆138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嘉宾、教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参加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挥别菁菁校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主持。

典礼现场

 

     上午8:3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段温暖动人的毕业纪念短片记录了毕业生们经历的成长瞬间,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眼前,那是青葱岁月中最美好的记忆与感动,也是离开校园后难以忘怀的眷念与不舍。导师们的谆谆教导与同窗们的深情寄语,共同祝福着毕业生们收获美好未来,开启新的征程。

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主持典礼

 

     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转林作为农业与发展经济系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博士生活,表达了对老师、家长一直以来对自己关心、培养的感恩,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的体会。她认为,做研究不能急功近利,要踏实,要有解决困难的决心。

农业与发展经济系学生代表王转林发言

 

     2017级博士研究生陈家悦作为分子农学系学生代表发言。他从个人的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勇气的理解和看法。他鼓励同学们鼓起走出舒适圈的勇气,不要因为惧怕风险而畏缩不前,要有解决困难的决心,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分子农业系学生代表陈家悦发言

 

     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干事创业,导师一直都是同学们顽强拼搏、向上向前的坚强后盾,指引着同学们前进的方向。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上美丽的鲜花,感谢他们一如以来的关心和教导。

毕业生向导师献花

 

     导师代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致辞。他为毕业生们送上自己学习与工作所践行的六个字:兴趣、努力与坚持。他指出,兴趣不仅是同学们过去学习和科研,也是未来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努力是实现自身和社会价值的基本要求;坚持是从痛苦到成功的必经路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未来不仅仅要为自己而努力,更要为中国农业强国做贡献,为三农尤其是农民增收、农民与全体国民共同富裕而努力工作。

 导师代表黄季焜教授致辞

 

     2021届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高晶晶作为院友代表发言。她祝贺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迈入人生的下一个征程。她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不管身处哪种环境都要保持学习的能力;在新的人生阶段,要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院友代表高晶晶发言

 

     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承芳教授为2023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23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王转林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承芳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院长刘春明教授做毕业致辞。他指出,时代为青年提供建功立业的广阔空间,也赋予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在青春的田野上砥砺耕耘,将自己的小我与祖国、人民的大我相融合,在支撑国家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同时成就自己。他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期望:要耕耘理想之田,不忘初心;耕耘奋斗之田,克难奋进;耕耘责任之田,担当作为;耕耘品德之田,向上向善。

 院长刘春明教授致辞

 

     学位授予仪式随后举行。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院士逐一为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取得学位。帽上的麦穗从右到左,预示着人生新征程的开启。

名誉院长许智宏院士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毕业典礼在师生齐唱《燕园情》的歌声里圆满结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毕业生们会始终铭记最初的热爱,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青春的田野上砥砺耕耘,收获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学院永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