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邓兴旺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研究方向:

  植物表观遗传的分子机制和生物学功能研究。研究课题将主要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水稻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等技术研究植物和环境互作过程中的表观调控机制。

 

应聘条件:

  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近三年内获得植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研究能力。进站后全职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熟悉Linux操作系统与编程语言Python/Perl并具有一定的统计学基础,具有高通量组学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植物学研究背景者具细胞生物学或蛋白生化操作经验者优先。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前沿植物学研究兴趣强烈,具备事业心,热爱植物学和农业技术研究。

 

薪资待遇: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的统一待遇标准。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入站博士后享受北京大学职工待遇。在博士期间做出优秀研究成果的申请人可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http://www.cls.edu.cn)提供的博士后基金,亦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或“北京大学博雅计划”。

 

应聘方式:

  请申请者准备好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研究生期间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钱老师wqqian@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 “博士后应聘+姓名”, 通过初筛者会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