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章旺根课题组招聘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代发)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根据国家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部署,结合建设创新型国家总体战略目标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为充分发挥山东省发展现代农业优势以及北京大学学科优势与国际影响,经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协商决定共建的研究性公益事业单位。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整合各自资源优势,聚集全球顶尖科研力量,结合山东省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本着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研究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应用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技术研究,全力推动农业与食品科研成果转化。北京大学将负责提供和组织一流学科的人才支持,建成拥有300—500名科研及管理人员组成的国际一流团队开展前沿农业技术研发,积极服务地方及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解决山东省乃至全中国农业发展中的重大突出问题。研究院下设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研究平台及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平台,和近20个世界前沿实验室;研究目标将聚焦: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发掘作物性状的重要基因及其分子遗传机理,创制农民喜欢种植与消费者喜欢食用的优质美味新品种,同时培养解决中国农业发展所需之人才。

  生物技术平台研究目标为建立行业领先的大田作物(如小麦,玉米)和经济作物(如番茄和瓜类作物)的遗传转化组培技术和能力;在基因编辑方面开发世界前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为本院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提供高效的遗传转化和基因编辑技术服务;为国内科研院所提供技术和人员培训。

  章旺根,博士,资深研究员,生物技术平台主任。章旺根博士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获农学本科和作物育种硕士学位(1984),1993年获康奈尔大学植物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杜邦、孟山都、先正达公司等国际种业巨头公司担任科研要职,1995年任国际玉米小麦中心(CIMMYT)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2010-2019年中国种子集团担任生命科学技术中心作物转基因育种总监,副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从1987年开始从事作物转基因研发至今已逾30年,在水稻、玉米、大豆、小麦的转基因研究领域多有建树、具资深经验,拥有5项美国转基因技术专利和21项中国生物技术专利,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一、岗位名称: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

  二、应聘条件:

  1、副研究员要求获得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并且有组培和遗传转化实践经验,能独立设计研究课题,在相关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2、博士后要求获得遗传学、生理生化、作物遗传育种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有组培和遗传转化经验,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3、研究助理要求获得农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有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熟练掌握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组培操作等相关研究技术;

  4、试验技术员要求获得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大专本科学位;掌握分子生物学、组培操作等相关研究技术;

  5、热爱科学研究,做事严谨认真,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勤奋,愿意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工作和生活。

  6、加分项:具有较好的英文(或其它外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三、薪资待遇:

  1、副研究员和博士后的薪资参照北京大学待遇标准或参考国际同类人员的待遇标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博士后在站期间根据个人科研成果水平,满足人才引进标准的,可以转入事业编制;

  2、研究院引进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山东省、潍坊市相关人才政策(见相关人才政策)。

  3、引进人才子女入托入学的,由当地教育部门本着尊重本人意愿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

  4、研究院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或院内住房,特别优秀者在完成试用期后可纳入事业编制;

  5、聘任者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一金。

  四、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准备详细简历,包括出生年月、从本科起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重点介绍)、实验技能、联系邮件或电话、半年内免冠近照。请应聘者将应聘材料直接发送到邮箱 maddingcrowd@yeah.net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副研究员_姓名”或“应聘博士后_姓名”或“应聘研究助理_姓名”。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招满为止。

 

  感谢关注,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