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杨建国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农业与发展经济系、分子农学系、智慧农业系、食物安全与健康系。关于学院的更多介绍,请点击链接https://www.saas.pku.edu.cn/。

 

合作导师

     杨建国,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相关的研究,致力于对固氮酶等复杂生物系统和复杂通路的工程化重构和异源表达,同时开展通过理性设计提升农作物氮肥利用率以及改善农作物品质。目前已经在PNAS、Cell、Science Advances、Open Bi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博士后应聘条件

1、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和要求(http://postdocs.pku.edu.cn);

2、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以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具有微生物学、植物学或者合成生物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博士后薪资待遇

1、在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的薪资待遇基础上,根据工作情况享受课题组年终绩效;

2、博士后期间享受北京大学教职工待遇;

3、优秀者可协助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申请方式

博士后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yangj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如下格式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